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723
护理干预对高血压合并冠心病的疗效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临床选取我院2015年1月~2017年1月期间接收60例高血压合并冠心病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按照入院先后顺序将其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各30例,研究组:男女患者比例19∶11,年龄范围48~75岁,平均(61.51±7.82)岁,病程2~18年,平均(10.12±4.28)年;对照组:男女患者比例18∶12,年龄46~77岁,平均(62.09±7.64)岁,病程3~19年,平均(10.58±4.36)年。收集两组患者临床资料,所得数据比较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纳入标准[3]:(1)高血压符合《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中关于高血压的诊断及分级标准;冠心病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定的冠心病诊断标准。(2)对本次分组调查情况知情无异议,愿意积极配合。

    排除标准:(1)合并严重心肝肾功能障碍者。(2)认知功能异常,有精神病(史)者。(3)存在运动障碍以及其他影响生活质量的疾病。

    1.2 方法

    两组均给予基础降压、降血脂药物治疗,对照组联合常规护理措施,包括病情观察、动态监测患者血压、血糖以及血脂等指标,并为患者提供心理、饮食及药物方面指导,做好基础护理工作。

    研究组在上述治疗护理措施的基础上另外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具体措施有:(1)转变护理理念:将传统以疾病为中心的护理理念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要求护理人员必须运用人道主义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的护理理念,尽可能满足患者的所有需求,时刻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