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552
集束化护理干预在预防血液透析导管相关血流感染的效果分析及护理(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 护理方法

    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方法,包括严格无菌操作、严格消毒管理等。观察组患者则采用集束化护理方法,具体如下:

    1.2.1 严格手部卫生管理 医护人员在接触各物品和血液透析导管前,需严格按照手部卫生程序进行洗手,并安排专职质控员对医护人员手部卫生依从性的进行考核及检查,对其手部卫生效果定期评价,对其提出改进建议。

    1.2.2 无菌屏障操作 穿刺过程中严格按规定穿戴好无菌防护装置,如无菌手套、口罩、帽子等,并使用无菌布覆盖患者,保持最大无菌屏障,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

    1.2.3 穿刺部位的护理 合理选择穿刺部位,在临床治疗过程中,如果条件允许,穿刺点尽可能为右侧颈内静脉。穿刺部位局部皮肤使用洗必泰消毒液进行消毒,有效降低感染的发生。

    1.2.4 针对性导管护理 导管使用前检查导管密封状态,操作前和患者做好沟通,嘱咐患者不要随意变动体位,留置颈内静脉导管者须戴好口罩、帽子,操作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操作,对穿刺口局部皮肤进行消毒,消毒以穿刺口为中心15cm×15cm,更换无菌敷料,放置无菌巾于导管下方,使用洗必泰纱块对动、静脉导管口进行2次消毒处理,每次均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交替旋转15次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