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934
基于微信平台的多媒体宣健康教育法对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康复效果的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 实验方法

    对照组患者采用传统术后康复教育。实验组患者采用基于微信平台的多媒体宣传教育法。由骨科护士利用图文并茂的宣教资料教育、督促患者进行康复锻炼的同时,指导患者利用微信平台上的视频示范,进行锻炼。具体方法如下:由我院经验丰富的护师负责视频、动画、语音等形式资料收集整理制作,副主任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为患者播放视频及动画,并将此交由网络工程师,由其负责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专门人员在患者入院时帮助其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简要讲解公众号的操作。患者可在公众号菜单上查看THA术后康复计划和内容,并制作“微信小程序”,除将上述资料包含在内,还可通过小程序根据回答一系列问题,及时解决患者康复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均包含在线问答,由专业医师护师统一回答。评估两组患者执行锻炼的依从性、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动作的规范程度、平均住院时间和受教育时间。

    1.3 评价指标

    1.3.1 锻炼依从性 参考借鉴其他相关文献和问卷自行设计功能锻炼依从性评价表,包含11个条目,条目内容包括患者的年龄、学历、功能锻炼方法掌握情况、不锻炼的原因及护士教育的方式等[3-4]。

    1.3.2 并发症发生率 临床观察内容为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便秘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