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726
基于信息平台构建的新型延伸护理模式应用于慢性心衰护理中的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本院2016年1~12月间护理的70例慢性心力衰竭住院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依据随机字表法将上述患者均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各35例。对照组中男16例,女19例;年龄24~93岁,平均(73.11±15.04)岁;文化程度初中以下4例,初中~高中21例,大学及以上10例;心功能分级NYHA分级Ⅱ级6例,Ⅲ27例,Ⅳ2例。观察组男16例,女19例;年龄24~93岁,平均(76.3±13.0)岁;文化程度初中以下5例,初中~高中19例,大学及以上11例;NYHA分级Ⅱ级4例,Ⅲ28例,Ⅳ3例。两组患者的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 纳入与排除标准

    全部入选患者均符合《慢性心力衰竭诊断与治疗指南》之相关诊断标准[4]。全部患者均在完全知晓本研究的内容基础上自愿参与并签属知情同意书。入选患者中均排除:不稳定型CHF患者,认知功能障碍患者,精神类疾病患者,行为能力严重障碍患者,严重视力水平障碍患者。

    1.3 护理方法

    两组在本院住院期间均给予优质舒适化护理,护理方法完全一致。对照组与患者出院前向患者与家属开展出院宣教,详细说明院外注意事项、自我护理方法、日常注意事项、药物用法与用量及遵医治疗重要性等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