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930
常见抗菌药物致不良反应的经济负担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4年1月~2016年12月期间在河源市因使用抗菌药物而发生ADR的病例。病例入选标准:因使用抗菌药物而发生的ADR病例,且评价为肯定、很可能、可能。本研究共收集病例108份。其中,男52例(48.15%),女56例(51.85%),男女比例为1∶1.08,基本持平;年龄最小为13d,年龄最大为84岁,平均41.5岁。

    1.2 方法

    通过现场调查与应用数据统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根据研究内容设计调查表,用统一的调查表收集入选病例的相关项目。调查项目包括医院名称、病历号、患者姓名、性别、年龄、ADR名称、引发ADR的基础疾病、药物名称、给药途径、转归情况、主要临床表现、ADR导致的直接治疗费用、间接经济损失等。

    直接经济损失:对河源市2014年1月~2016年12月因使用抗菌药物而发生ADR的患者进行统计,利用项目法对其因ADR而产生的医疗费用进行测算直接经济损失。

    间接经济损失的计算:从ADR所致的调整生命年(DALY)损失、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