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727
断指或断肢再植成活因素的回顾性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2 断指或断肢再植成活因素分析方法 收集患者临床资料,包括患者年龄、性别,断指/断肢范围、断指/断肢保存方法、伤情严重程度、术后出现的并发症等,总结后采用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患者再植成活因素。

    1.3 观察指标

    以患者再植成活例数和坏死例数为观察指标,统计断指/断肢患者再植成活和坏死例数;以单因素和多因素分析影响断指/断肢再植成活因素。

    1.4 统计学处理

    本次研究所得数据采用20.0版本的软件SPSS进行数据统计,计数资料以百分比表示,采用χ2检验,并采用多因素Logisitc回归分析影响再植成活的危险因素,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5例断指患者中24例成活,1例坏死;20例断肢患者中20例均成活。再植成活单因素分析,经分析患者临床资料,发现患者年龄、伤情严重程度、断指/断肢保存方法、致伤原因等和患者再植成活相关,患者性别、输血等因素和再植成活不相关,见表1;多因素分析,在上述提及的单因素中,也可成为影响患者再植成活的独立危险因素,此外血栓形成、术后血管痉挛也可成为影响再植成活的危险因素,见表2。

    3 讨论

    经总结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