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9092
高原地区心肺复苏的实践体会及培训普及的相关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3 观察指标

    (1)观察培训前后学员的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及理论知识成绩[10]。(2)观察培训前后学员急救知识知晓率[11]。(3)观察培训者心肺复苏前后的MAP、RR等指标。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统计学软件SPSS19.0版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计量资料采用()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百分数(%)表示,采用χ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观察考核成绩

    学员培训前后理论成绩及操作技能考核成绩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 观察急救知识知晓率

    由表2可知,培训前后知晓急救相关知识的学员人数明显增多,急救知识知晓率明显提高,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3 观察培训者心肺复苏前后的MAP、RR等指标

    在不同海拔高度进行心肺复苏演练,结果表明,在4300km海拔水平的培训者生命体征变化更快。心肺复苏前,不同海拔生命体征差异统计学意义(P<0.05),但是心肺复苏后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3 讨论

    高原地区由于缺氧等自然环境特点及其引起机体系列生理病理改变,使得心肺复苏进行与在平原地区有所不同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