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623
腹腔镜与传统开腹手术治疗老年直肠癌的疗效(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临床纳入2014年1月~2016年1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00例老年直肠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58例,女42例。年龄61~72岁,平均(66.3±7.2)岁;TNM分期为I期34例、Ⅱ期42例、Ⅲ期24例。将100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各50例,对照组行传统开腹手术,观察组行腹腔镜根治术。两组手术均由同一组医生完成,两组在性别、年龄、临床分期等一般资料方面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纳入标准:本研究已取得患者本人同意,研究取得医院伦理委员会及相关部门批准后实施;患者自愿签署手术知情同意书;乙状结肠镜检查及术后病理学结果确诊;排除标准:需排除不能耐受手术的患者。

    1.2 方法

    1.2.1 观察组 (1)手术体位:患者仰卧,取头低足高30°的膀胱结石位;(2)建立通路Trocar位置:腹部5个穿刺孔。取脐孔或脐上穿刺孔植入30°斜面镜头作为观察孔。取右髂前上棘内侧偏下穿刺孔作为主操作孔。左、右脐旁腹直肌外缘及左髂前上棘内侧偏下各一穿刺孔作为辅助操作孔;(3)腹腔探查:将人工气腹压力维持在12~15mm Hg范围内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