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931
房颤射频消融治疗巨大左房型风湿性瓣膜病的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 方法

    对照组:使用常规的生命指标监测和临床对症治疗。在手术中,对患者进行全身麻醉,选择胸部正中处进行切口,开始进行心内直视手术,进行主动脉根部直接的高钾停搏液灌注,并使用冰屑覆盖在患者的心脏表面,以此来对患者的心肌进行保护。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实施射频消融术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将射频消融的功率进行调整,范围在25~28W之间,在进行二尖瓣、主动脉瓣置换时,使用间断带垫片褥式进行缝合;对于功能性三尖瓣关闭不全的情况,则多使用Kay法进行缝合。根据射频消融的路径,首先需消融连接左右肺静脉、环绕左右肺静脉开口的消融线,完成后再将患者左下静脉口到二尖瓣环处左上静脉口至左心耳处的消融线进行消融。

    术后,所有患者均子在24h内进行持续的盐酸胺碘酮静脉注射,并口服可达龙(赛诺菲制药有限公司,H19993254)药物治疗,3次/d,共服用7d。

    1.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患者在手术当天、术中复跳时以及出院时的消融率、并发症发生情况以及术后的左房内径(LAD)、左室收缩末期内径(LVDS)情况,进行比较分析。并发症发生情况:患者的肝肾功能不全、恶性心率失常以及迟发性的心包填塞等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