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840
MCM2、Rb蛋白在鼻咽癌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 方法

    通过将一块石蜡块呈4μm的厚度连续进行切片,进而通过选用美国一家1:150浓度的鼠免疫组化二步法试剂,按照试剂的说明书施以免疫组化的操作,抗原修复的方法通过使用高压加热的方法,使用已知的鼻咽癌阳性切片作为使用石蜡块的对比作用,用来与阳性作为对比,对阴性作为对比的过程中通过使用PBS作为染色对照。

    1.3 判定标准

    通过使用低倍镜对检测样本进行观测,选择其中5个阳性细胞密集程度最大,且背景最程度最為清晰的区域,每一个所选择的区域进而放置在高倍镜的细胞中作为阳性细胞数,进而取自5个区域内的阳性细胞的平均数值用作结果的计数,并且对其进行半定量的级别划分。阳性的细胞为0 ~ 5%(-),阳性的细胞为6%~ 25%(+),阳性的细胞为26%~ 50%(++),阳性的细胞为51%~ 75%(+++),阳性的细胞为76%~ 100%(++++)。通过根据相关研究文献将所分级别进一步精准性划分,分为高表达组,(阳性细胞>25%)低表达祖(阳性细胞<25%)。

    1.4 统计学处理[7]

    通过使用SPSS18.0软件对又转移和无转移的鼻咽癌中MCM2、Rb蛋白的免疫组织化学表达水平进行检验,对MCM2的表达与各临床病例参数以%表示,采用χ2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MCM2、Rb蛋白在又转移的鼻咽癌中高表达情况

    通过使用免疫组织化学检测就所得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