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9083
尺骨茎突骨折术联合桡骨远端骨折术对桡骨远端骨折术后腕关节功能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纳入标准[5]:(1)临床症状均符合桡骨远端骨折诊断标准,结合影像学检查确诊;(2)均伴发尺骨茎突骨折;(3)新鲜闭合性损伤;(4)符合手术治疗指征,患者及家属知情,并自愿参与本研究。

    排除标准[6]:(1)合并心肝肾等脏器功能异常;(2)合并血管和神经损伤;(3)临床资料不全,不符合术后随访要求者。

    1.2 方法

    对照组患者单纯采用桡骨远端骨折术治疗,协助患者取平卧位,常规消毒患肢,臂丛麻醉,手术切El视骨折的类型,可采取掌侧或背侧入路及联合入路。采用闭合手法复位结合克氏针撬拨复位固定,取1~2根直径为2~2.5mm克氏针从桡骨远端拇长伸肌腱与拇短伸肌腱之间或拇长伸肌腱与第2指伸肌腱之间经皮进针,进针时与桡骨长轴成约40°角,通过骨折线,进入近折端骨髓腔或骨皮质。经C型臂X线机正侧位透视复位固定满意,折弯针尾,埋入皮下,敷料加压包扎。采用有限切开、有限内固定方法治疗,术后采用夹板或石膏外固定。严重的粉碎骨折也可采用手法整复结合外固定支架、克氏针有限内固定治疗。有适应证者,亦可采用切开复位钢板螺丝钉内固定术,如骨缺损严重时可植骨(自体骨、可吸收人工骨等)治疗;观察组在对照组的治疗基础上联合尺骨茎突骨折术治疗,于尺骨远端做一纵行切口,使旋前方肌充分暴露后进行清理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