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801
Nd:YAG激光治疗老年人牙本质过敏症的临床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 主要設备仪器

    Nd:YAG激光治疗仪(美国奥康公司)波长:1064nm;光纤直径:0.9mm;输出能量:135J/cm2;频率:5Hz。

    1.3 方法

    A组:用牙椅的水枪冲洗右下第一磨牙后用气枪将牙面吹干,于右下第一磨牙的颊舌侧分别放置棉卷进行充分隔湿,打开Nd:YAG激光治疗仪,设置输出能量:135J/cm2和频率:5Hz后将治疗仪的工作端垂直放置于牙面敏感部位,照射60s。B组:用牙椅的水枪冲洗右下第一磨牙后用气枪将牙面吹干,于右下第一磨牙的颊舌侧分别放置棉卷进行充分隔湿,不打开Nd:YAG激光治疗仪,将治疗仪的工作端垂直放置于牙面敏感部位,静置60s,作为对照组。告知患者于治疗后一周、一个月及三个月时来院复查。

    1.4 观察指标

    临床上常采用冷刺激法检验牙本质过敏的敏感程度:隔离患牙,用三用枪在距离牙面5mm处,将冷风垂直吹向牙面敏感区2S。统一使用数字化疼痛评判法[5](visual analogue scale,VAS)评价牙齿敏感程度:方法如下,画一条长10cm的直线,其中一端为0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