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739
社区糖耐量异常人群筛查模型的建立与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 方法

    1.2.1 评价标准 按照美国糖尿病协会2003年糖尿病诊断标准,以静脉血浆葡萄糖水平为准,评价糖尿病标准为:空腹血糖不低于7.0mmol/L、餐后2h血糖水平不低于11.1mmol/L;糖尿量异常标准为:餐后2h血糖水平≥7.8mmol/L且不超过11.0mmol/L[7-8]。

    1.2.2 建立模型 将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作为基础,对不同的变量实施编码,将有无糖耐量异常作为因变量(是=1、否=0),自变量则包括年龄、职业、文化程度、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史、高血脂、家族史、体质指数、腰围等,采取多因素Logistic回归分析,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某一个体危险因素越多,则累计分值越高,理论上为糖耐量异常的几率就越高。建立模型后将其应用在建模人群中,综合评定其不同累计分值下的灵敏度、特异度,最终判断出糖耐量异常人群临界阈值,作为筛查临界值。将建立完全的社区糖耐量异常人群筛查模型应用在社区人群中进行筛查,评价其实际应用价值。

    1.3 统计学处理

    利用SPSS19.0软件分析本研究数据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