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9年第2期
编号:13394154
达英-35联合二甲双胍治疗青春期多囊卵巢综合征疗效Meta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9年第2期
     2.2 纳入研究基本特征

    所纳入的6项研究均为随机对照试验(RCTs),共包括379例青春期PCOS女性。6项研究中实验组与对照组患者的年龄、临床症状等基线情况基本一致,纳入研究的基本特征详见表1。

    2.3 纳入研究质量评价纳入研究质量评价

    依据Cochrane风险偏倚评估工具对纳入的每个随机对照试验进行偏倚风险程度的评价,绘制偏倚风险图及偏倚风险总结图,见图2~3。

    2.4 统计分析结果

    达英-35联合二甲双胍与达英-35单药治疗比较的总的Meta分析结果详见表2。

    2.4.1 体重指数有3项研究报道了患者的BMI[6-7,10]。各研究中有统计学异质性(I2=52%,P=0.13),采用随机效应模型,两组之间的BMI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2),结果表明:达英-35联合二甲双胍组降低体重指数优于达英-35组。

    2.4.2F-G评分有3项研究报道了患者的F-G评分[6-7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