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9年第2期
编号:13393979
自由体位分娩在促进自然分娩中的作用(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9年第2期
     研究组产妇整体疼痛程度评分为(5.28±1.75)分,明显低于对照组(7.56±2.34)分,两组之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4.274,P=0.000)。

    3 讨论

    现阶段,为方便医护人员接生和观察整个产程,大多数医院和医生建议采取仰卧位方式分娩,这种方式被医院和产妇默许[9-11]。随着产科思维和技术的发展,传统仰卧位已不再是唯一的分娩方式,不同的生产体位可明显改变产力,有临床实践发现自由体位分娩有助于缩短潜伏期和活跃期时间,促进产程顺利进展[3]。自然分娩率、产程时间、产后并发症发生率和产妇分娩疼痛程度是评价产妇顺利自然分娩的几个密切相关的指标。

    自然分娩率是评价各种分娩方式的最直观的指标,本研究通过对比发现,研究组产妇自然分娩率高于对照组,两组之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10],这是因为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传统的仰卧位使骨盆活动受限、胎儿重力不易发挥辅助作用,下降阻力变大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