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9年第3期
编号:13392846
脊髓电刺激和背根神经节脉冲射频术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优劣差异(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9年第3期
     2.4 两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情况比较

    脉冲射频组患者有1例患者发生感染,电刺激组无不良反应发生,两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3 讨论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是带状疱疹感染后较常見的一种后遗症,通常由于三叉神经分支或脊髓神经节的神经胞体损伤引起,常由于会导致患者痛觉及其敏感,疼痛难忍,严重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进而导致患者产生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6]。而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发病机制比较复杂,可能存在多种疼痛机制且极易变化,临床上常规药物对缓解患者疼痛效果不佳,治愈比较困难。

    本研究通过对比脊髓电刺激和背根神经节脉冲射频术治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电刺激组患者PRI-S和PRI-A评分、VAS评分以及睡眠质量评分均显著低于脉冲射频组,且在治疗后3天即取得显著疗效,这表明,脊髓电刺激在缓解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患者疼痛、改善患者睡眠质量上疗效优于背根神经节脉冲射频术,且见效迅速。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主要是由于病毒侵犯背神经根和感觉末梢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