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9年第3期
编号:13392815
难治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应用小剂量利妥昔单抗联合IL-11治疗的临床效果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9年第3期
     2.2 两组患者经过治疗后不良反应发生情况比较

    经过不同药物治疗后,实验组难治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乏力、心房颤动、皮疹、感染不良反应发生率(11.11%)明显低于对照组不良反应发生率(50.00%),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3 两组患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疾病复发情况

    经过不同药物治疗后,随访一年,实验组患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疾病复发率(5.56%)明显低于对照组疾病复发率(38.89%),差異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3 讨论

    免疫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作为一种难治性的自身获得性免疫性疾病,已经引起临床的足够重视。该疾病患者实验室检查血小板计数底下,凝血功能障碍;肉眼可见皮肤广泛性、反复性的出血[6]。治疗该类型紫癜的关键,就是提升血小板数目[7]。过去,临床采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但是患者血小板计数升高不明显,患者仍然伴有皮肤出血倾向,对疾病不能达到有效控制的目的[8]。此外,常规用药非常容易造成患者机体的耐药性,从而给今后该疾病的治疗带来一定难度,同时反复换药,不仅给患者带来巨大经济负担,而且患者药物依从性差,严重影响了该疾病患者的恢复[9]。在此基础上,应用利妥昔单抗,以提高血小板数目。该药物药理作用,主要在于选择性清除异常的CD20+B细胞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