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501
痹痛康丸对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大鼠IL—1β、IL—6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3年第6期
痹痛康丸对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大鼠IL—1β、IL—6的影响,白细胞介素-1β,白细胞介素-6,实验研究
     【摘 要】目的:观察痹痛康丸对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大鼠踝关节滑膜白细胞介素-1β、白细胞介素-6的影响,探讨其治疗作用机制。方法:建立II型胶原加完全弗氏佐剂诱导的大鼠胶原诱导性关节炎模型,将60只Wistar大鼠随机分为6组。痹痛康丸低、中、高剂量组(0.3,3,30 g·kg-1·d-1),甲氨蝶呤组(每周1.2 mg·kg-1),以上各组药物溶解于2 mL生理盐水中,每日1次,连续灌胃给药4周。空白对照组及模型组灌服生理盐水,每只2 mL。8周后处死大鼠,观察右踝关节滑膜病理改变情况及关节滑膜中白细胞介素-1β、白细胞介素-6蛋白表达量的变化。结果:各用药组除痹痛康丸低剂量组外,滑膜组织的病理改变均有不同程度的减轻,白细胞介素-1β、白细胞介素-6蛋白的表达量较模型组降低(P<0.05)。结论:痹痛康丸能有效降低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大鼠滑膜炎程度,防止骨破坏或关节重构,有免疫调节作用。

    【关键词】 关节炎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