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778
系统性红斑狼疮肠系膜血管炎并发弥散性血管内凝血2例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3年第6期
     【摘 要】 系统性红斑狼疮肠系膜血管炎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少见而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在临床上该病腹部症状往往被误诊为胃炎、肠道水肿或肠道感染等疾病,误诊、漏诊率高。该病发生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临床报道少见,而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发生后病情多迅速恶化,死亡率显著升高。

    【关键词】 红斑狼疮,系统性;肠系膜血管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

    系统性红斑狼疮肠系膜血管炎(lupus mesenteric

    vasculitis,LMV)是系统性红斑狼疮(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SLE)少见但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病死率可高达50%。该病缺乏特异性症状,目前尚无统一的诊断标准,临床诊断存在一定困难。若未得到早期诊断及治疗,病死率可明显升高[1]。本院2010年、2012年收治2例误诊病例,治疗过程中均出现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sseminatedordiffuse intravascular coagulation,DIC),现总结报道如下。

    1 病例资料

    【例1】 患者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