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5年第2期
编号:12799691
桃仁膝康丸配合理疗及功能锻炼治疗膝骨关节炎临床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5年第2期
     【摘 要】目的:观察桃仁膝康丸配合理疗及功能锻炼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将120例膝骨关节炎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治疗组给予桃仁膝康丸,每次6 g,每日2次,口服;对照组给予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每次0.75 g,每日3次,口服。两组均配合理疗及功能锻炼,疗程均为4周。结果:治疗组治愈29例,好转27例,无效4例,总有效率为93.33%;对照组治愈22例,好转27例,无效11例,总有效率为81.67%。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1)。结论:桃仁膝康丸配合理疗及功能锻炼治疗骨关节炎具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关键词】 骨关节炎,膝;桃仁膝康丸;中药;理疗;功能锻炼

    膝骨关节炎(knee osteoarthritis,KOA)是一种退行性骨关节病,是导致膝部疼痛及功能障碍的常见疾病。本病临床常见表现为进行性、慢性发展的关节僵硬、肿痛、活动受限,女性患者多见,严重影响中老年患者生活质量,除少数患者需手术治疗外,大多保守治疗。笔者采用桃仁膝康丸配合理疗及功能锻炼治疗KOA患者60例,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在本院就诊的住院KOA患者120例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