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5年第10期
编号:12785692
棘茎楤木抗风湿性疾病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5年第10期
     2.2.3 免疫调节 肖本见等[25]认为,棘茎楤木根皮水提液可提高小鼠碳粒廓清K值及α值,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又能明显抑制2,4二硝基氯苯(DNCB)引起的小鼠迟发型超敏反应,证明其具有一定的免疫调节作用。蔡琨等[26]报道,棘茎楤木能显著提高CTX所致免疫抑制小鼠的溶血素含量、巨噬细胞吞噬能力和淋巴细胞的转化能力,对小鼠具有较好的免疫调节作用。

    2.2.4 抗肿瘤 史虹等[27]认为,β-榄香烯具有广谱的抗肿瘤活性、毒副作用轻微的优点。任美萍等[28]以人红白血病细胞株K562、人肝癌细胞株HepG2、人结肠癌细胞株LOVO和人乳腺癌细胞株MDA-MB-231为模型,检测楤木皂苷的体外抗肿瘤活性;以小鼠肝癌H22和小鼠肉瘤S180为移植性肿瘤模型,检测楤木皂苷的体内抗肿瘤活性,认为楤木皂苷体外抗肿瘤活性弱,而体内抗肿瘤活性强,并且在抗肿瘤活性的同时能提高小鼠的免疫力。

    3 棘茎楤木治疗风湿性疾病的临床运用

    3.1 治疗RA 红楤木在恩施州广为人知,运用广泛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