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428
加味益气丸联合养血止痛丸治疗骶髂关节致密性骨炎临床观察(3)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5年第11期
     本病属中医学“腰痛”“痹证”范畴,临床观察发现,患者腰痛的性质有凉痛、隐痛、酸痛、刺痛、夜间痛等多种,多于劳累或受寒后加重,休息或得热可减轻,下肢怕凉怕风,下腹冷坠,月经量少色暗等症状。患者多因先天体质阳虚,加之妊娠生产所致的气血亏虚、瘀血内生、气运乏力而成病,故病性为虚、寒、瘀;主要的病理机制为肝肾亏虚,血虚失养,瘀血内生,寒邪外侵[9-10]。痹者闭也,经脉痹阻,不通则痛;脉络空虚,不荣亦痛。因此,在治疗上宜以养血活血、温补肝肾、散寒通络为法。

    养血止痛丸、加味益气丸是根据平乐郭氏正骨第六代传人、著名中医骨伤科专家郭维淮经验方研制而成。养血止痛丸[11]主要由生地黄、白芍、当归、鸡血藤、丹参、威灵仙、香附、乌药、秦艽、桂枝等药物组成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