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83358
痛风及高尿酸血症近年来的中医治疗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5年第11期
     刘欢等[23]将加味萆薢分清饮改为足浴外用,不仅可经患者足部皮肤黏膜吸收,减少肝肾负担,而且足浴药物的温度亦可促进足部跖趾关节血液循环,活血化瘀,通则不痛,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患者舌象脉象及痛风症状均有明显改善。邱在凤[24]通过对痛风患者外敷金黄散治疗期间的护理发现,40例患者每日外敷金黄散粉剂(大黄、黄柏、姜黄),结果痊愈27例,显效11例,有效2例,无效0例。周攀等[25]运用大黄附子汤治疗慢性肾衰竭合并高尿酸血症患者,将大黄30 g、附子6 g、蒲公英

    30 g、煅牡蛎30 g制备成中药灌肠透析液,进行高位结肠透析,通过利用肠黏膜自身的吸收功能达到治疗目的。

    丁浔等[26]发现通过自我穴位按压可对2型糖尿病合并高尿酸血症患者的各种指标产生积极影响,将足三里、三阴交等基础穴位配穴丰隆、阴陵泉、关元、照海等,能够显著降低患者空腹血糖、血脂、血尿酸和肌酐等理化指标。

    外治法能直达病灶,起效快,给药途径多样,使用安全,毒副作用少,因此临床上被广泛运用。

    4 中医内治外治结合

    王福育[27]通过对比试验观察得出结论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