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854952
32P磷酸铬胶体治疗膝关节滑膜炎患者的护理> 32P磷酸铬胶体治疗膝关节滑膜炎患者的护理(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6期
     2.2.4 疼痛及体位护理 膝关节滑膜炎急性期多肿胀疼痛严重,入院后应教会患者疼痛评估方法,使患肢疼痛时能说出分值;给予活血化瘀中药涂擦患肢;必要时可使用止痛药,使用止痛剂前后护士及时评估并记录;教会患者减轻疼痛的方法,如转移注意力、聊天、听音乐等。体位护理:患肢肿胀严重时应放于抬高位制动,保持膝关节屈曲5°~15°功能位,以利于静脉和淋巴回流,减轻肿胀;肿胀减轻时可下床活动,但应避免患肢负重。

    2.2.5 饮食调护 指导患者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食物,增强机体抵抗力,可进食稀饭、面条、牛奶、瘦肉、新鲜蔬菜及水果;忌食生冷辛辣、油腻、煎炸食物。

    2.2.6 功能锻炼 膝关节为人体负重最大的关节,滑膜炎与膝关节负重活动有直接关系,正确的活动不但有利于疾病的恢复,同时也可预防旧病复发。锻炼的原则是要避免引起膝关节创伤或劳损的运动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