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67141
神经肽FF对类风湿关节炎小鼠模型的治疗作用研究(4)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7期
     目前,多肽药物已被广泛用于肿瘤、糖尿病、HIV及心血管等疾病的治疗[17]。关于NPFF,自从被发现以来,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对其多样的生理活性进行研究,并且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18]。据调查,目前对于NPFF研究的多数报道只停留在对其生物活性层面,尚未见到NPFF作为药物治疗的临床研究,这也预示着该肽在治疗疾病方面可能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通过建立CIA小鼠模型,首次探究了NPFF在治疗RA方面的抗炎活性,并且初步阐明了其可能的作用机制,(下转第14页)

    (上接第9页)这将为NPFF在炎症领域的研究提供一种新的线索,也为该肽成为RA可能的治疗药物提供了重要的研究依据。

    4 参考文献

    [1]Keystone EC,Smolen J,van Riel P.Developing an effective treatment algorithm for rheumatoid arthritis[J].Rheumatology(Oxford) ......
上一页1 2 3 4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