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953212
麝香乌龙丸联合甲氨蝶呤及美洛昔康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临床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9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9期
     【摘 要】目的:观察麝香乌龙丸联合甲氨蝶呤及美洛昔康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将78例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每组39例。2组均给予甲氨蝶呤和美洛昔康作为基础治疗,治疗组在基础治疗的基础上加用麝香乌龙丸,对照组在基础治疗组的基础上加用白芍总苷胶囊,2组1个疗程均为8周。分别于治疗前后评估患者关节压痛数、关节肿胀数、患者对关节疼痛程度的评价、患者对疾病活动性的评价、医生对疾病活动性的评价、患者对生活能力的自我评价、C-反应蛋白及红细胞沉降率,并采用ACR标准评价疗效。结果:治疗后,治疗组的症状、评分:C-反应蛋白及红细胞沉降率均较对照组改善明显,治疗组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结论:麝香乌龙丸联合甲氨蝶呤及美洛昔康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临床疗效肯定,在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方面具有一定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关节炎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