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940324
加味桃红四物汤口服减少全髋关节置换术后低分子肝素钙用量的临床观察(3)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11期
     目前,国内外学者在积极寻找降低DVT发生率的方法,从而降低病残率和继发PTE后的病死率。抗凝治疗是目前防治THA术后DVT形成的首选方法[6],国内外学者将低分子肝素作为首选,且有良好的临床疗效[7]。但低分子肝素仍具有一系列局限性,如给药不方便,易引起肝素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长期应用有导致骨质疏松的风险,长期抗凝治疗需换用华法林,出院后患者依从性差等。低分子肝素通过选择性地与抗凝血酶Ⅲ结合[8],灭活凝血因子Ⅱa、Ⅹa、Ⅸa、Ⅻ,抑制血小板聚集[9],发挥抗血栓作用,对凝血酶原转化为凝血酶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因而对凝血功能影响明显,增加了出血风险[10]。

    中医学认为,DVT属股肿、脉痹,其形成基础是气虚血瘀,血虚为标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