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939997
膝骨关节炎炎性细胞因子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11期
     2 抗炎细胞因子

    KOA抗炎细胞因子是指具有抑制IL-1β、TNF-α和其他主要引起KOA促炎性细胞因子中任何一种或几种细胞活性功能的细胞因子。目前发现,KOA抗炎细胞因子主要包括IL-4、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IL-10、转化生长因子-β(TGF-β)等。

    在KOA发病进程中,抗炎细胞因子可抑制相关促炎性细胞因子,下调MMPs表达水平,抑制炎症反应及关节软骨细胞溶解,促进软骨细胞蛋白聚糖及胶原合成,延缓KOA的进程。

    IL-4是由活化T细胞产生的细胞因子,对多种免疫细胞如B细胞、T细胞、肥大细胞、巨噬细胞和造血细胞具有调节作用。IGF也称“类胰岛素生长因子”,是生长激素产生生理作用过程中必需的一种活性蛋白多肽物质。IGF在糖原和蛋白质的合成,细胞增殖、分化、凋亡,以及诱导软骨生成方面具有调节作用[18]。相关学者研究表明,IL-4、IGF能抑制IL-1诱导释放MMP-13,从而抑制软骨细胞外基质降解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