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983395
理筋手法对外周炎性痛大鼠局部镇痛作用及其机制的实验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12期
     1.2 仪器及设备 弗氏完全佐剂(美国Sigma公司,F5881);大鼠腺苷酶联免疫试剂盒(上海朝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WS-26电热恒温水浴锅(上海齐欣科学仪器有限公司);BX61型万能显微镜(Olympus);酶标仪(Thermo,Multisan FC)等。

    2 方 法

    2.1 动物分组及处理 将24只SD大鼠随机分为空白组、模型组、手法组,每组8只。空白组不造模,也不治疗,在安静环境中,固定大鼠,使动物处于清醒状态,固定20 min;模型组参照Raghavendra[3]的造模方法,于实验第1天,在大鼠右后足垫部皮下注射0.1 mL弗氏完全佐剂致炎,建立大鼠佐剂性炎症疼痛模型,不给予治疗,其他处理与空白组相同。手法组造模方法同模型组,造模后第4天

    在大鼠右足底涌泉穴(取后肢脚掌心前正中)[4]给予中指点压法手法[1]治疗,时间20 min。通过测量大鼠右后脚掌周径对模型进行评价[5],分别在造模前、造模后、治疗后测试各组大鼠的热疼痛阈值。测量完毕后,立刻脱臼处死,取大鼠右侧足底肌肉组织。

    2.2 手法选择 用手指在所选择的合适穴位上进行点穴按压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