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7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3054097
白细胞介素—17在类风湿关节炎发病机制中的作用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7年第5期
     【摘 要】 白细胞介素-17(IL-17)是一种新近发现的重要的前炎症细胞因子,其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体内高度表达,提示IL-17与类风湿关节炎有密切关系。综述IL-17在类风湿关节炎发病中的特点、促炎作用、对关节破坏以及治疗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关键词】 关节炎,类风湿;IL-17;炎症;关节破坏;综述

    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一種主要侵犯关节的慢性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以滑膜细胞增生、多种炎症细胞浸润和微血管新生、血管翳形成以及关节软骨、骨破坏为主要病理特点。其典型症状是慢性、对称性多关节疼痛及肿胀,可伴有骨质破坏,最终导致关节强直畸形和功能丧失。RA分布广,病程长,反复发作,具有发病率高和致残率高的特点。许多细胞因子如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白细胞介素-1β(IL-1β)等直接或间接参与了RA的发生发展过程[1],IL-17在RA发病中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重视。IL-17通过相关信号转导通路,从多个方面在RA关节损害、炎症反应中发挥致病作用。本文就近年来IL-17与RA的相关性研究进展做一综述。

    1 IL-17的来源及生理功能

    IL-17于1993年首次被发现并命名 ......
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