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7984
银苓消肿丸对湿热痹阻型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血清IL—1、IL—6、BlyS表达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7年第6期
     RA属中医学“痹证”范畴。本病由于先天禀赋不足,加之风寒湿邪侵袭致气血运行受阻,痰凝血瘀,痹阻肌肉、骨节、经络,引起关节肿痛、晨僵[10]。通络是治疗本病的通治之法,清热、消肿、利湿为祛邪之法[10],银苓消肿丸方中金银花、紫花地丁清热解毒,当归、川芎养血活血通脉;川木通、车前子通血脉、利湿热,可用于湿热痹证,薏苡仁、茯苓利水渗湿、健脾化痰;地黄清热凉血、养阴生津,桑枝、秦艽通络止痛,牛膝补肝肾、强腰膝、引火下行,通血脉而利关节。全方共奏清热利湿、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之功。方中以祛风湿热药为主,辅以补肝肾、活血化瘀、清热解毒之品。总之,诸药配伍起到湿热除、气血畅、痹自除、肿渐消之效。

    RA的治疗目前国际上通常选用甲氨蝶呤作为基础用药,因来氟米特的免疫抑制和抗炎作用较强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