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7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3047982
经皮椎间孔镜ULESS技术治疗单节段腰椎间盘突出症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6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7年第6期
     ④高髂骨时无视髂骨技术,对L5~S1突出。对于高髂骨或者需要穿刺较平的患者,一般旁开中线7~9 cm。本研究通过不同入路,安装工作通道位置满意,镜下视野清晰,镜下视野显示黄韧带、神经根、硬膜囊、关节突等,可以清楚辨析各个组织部位,手术简捷、操作安全。

    本研究80例患者中无论何种入路,均是将工作套筒置入后侧黄韧带与椎板间隙内,充分松解神经根及硬脊膜,腹侧背侧双侧减压,使神经根及硬脊膜能够得到270°甚至360°减压。因此不同入路,最终目标一致,为了获得更大的镜下操作空间。

    4.3 更宽阔的镜下视野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偏心环踞技术是ULESS技术的基础核心操作。只有环踞应用好,关节和椎管成型才能做好。环踞目的是扩大空间,获得更加广阔的镜下视野,调整套管前后左右方向。从操作中可以看出,环踞运用的好坏直接影响手术是否成功。本研究80例患者,环踞使用良好,镜下视野宽阔,套管位置满意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