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8年第5期
编号:13305517
Mini—CEX在中医风湿病学临床教学中的应用与效果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18年第5期
     2 结 果

    2.1 2组教学满意度调查 试验组实习生教学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

    见表1。

    2.2 2组实习生临床综合能力考核 试验组实习生临床综合能力考核总成绩为(83.07±10.16)分,对照组为(75.18±8.42)分,2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 < 0.05)。见表2。

    2.3 对Mini-CEX问卷调查 试验组实习生对临床教学引入Mini-CEX的优势及存在问题的调查,优势:及时的临床反馈更有利于改进并提升临床综合能力22人次;教师与学生一对一教学可提升教学效果18人次;教学方法灵活、评价方式客观14人次;不局限于提升诊疗技能,注重医患沟通交流等技能的培养20人次。问题:没有什么特别优势2人次;教师和学生未能全面理解Mini-CEX各项目的内涵18人次;教师评分标准存在差异,具有一定的主观性14人次;具体操作受时间、地点以及患者配合程度等多因素影响

    10人次。试验组实习生对Mini-CEX中各项内容认可度的调查见表3。

    3 讨 论

    形成性评价也称过程评价,由美国著名评价专家斯克里文在1967年首先提出。与终结性评价相比,形成性评价强调教学过程中的评价。与既往追求考试成绩、选拔优秀学生不同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