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2007
编号:13833607
白芍总苷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研究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 202007
     【摘 要】 类风湿关节炎病程长、致残率高、合并症及并发症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经济压力和心理负担。白芍总苷作为白芍的有效药物活性成分,对类风湿关节炎的病理演变能够从多方面起到抑制作用。通过总结近年来白芍总苷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成果,旨在为临床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提供思路。

    【关键词】 关节炎,类风湿;白芍总苷;综述

    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一种以慢性关节滑膜炎症及关节进行性破坏为主要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随着病情的演变,除了对关节造成严重的损伤外,RA合并症及并发症高达84.71%,随着疾病的进展,逐渐造成关节软骨、软骨下骨、肌腱和韧带的不可逆损伤,最终导致关节畸形和功能丧失。西医学治疗本病一般使用非甾体抗炎药、改善病情抗风湿药以及糖皮质激素等药物,服药时间长,不良反应较大,存在很多弊端。白芍为毛茛科植物芍药的干燥根,白芍总苷(TGP)是从亳白芍干燥根中提取的有效成分,主要为糖苷类物质,能够从多种途径抑制自身免疫反应,对RA治疗具有确切的疗效。本文通过总结近年来TGP治疗RA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成果,旨在为临床治疗提供思路。

    1 TGP治疗RA的基础研究

    1.1 调控免疫 目前研究显示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