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婚检
编号:13751075
婚检 自愿还是强制
http://www.100md.com 2012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26
     时隔近9年后,广州市婚检从自愿回到强制。

    从3月1日开始,广东省广州市恢复婚检。这一做法引起社会关注。记者了解到,恢复婚检和广州市的“人口出生缺陷干预”政策有较大关系。

    2011年12月,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人口出生缺陷干预工程实施意见》,把新生儿出生缺陷重点病种的筛查时限,从婚姻登记前3个月及婚姻登记后1个月内延长至怀孕3个月内,实际上是通过延长免费婚检的时间,把婚检与产检结合起来。

    2003年10月1日,新《婚姻登记条例》施行,广州市和全国一道推行自愿婚检,取消了强制婚检。据广州市2011年公开发布的信息显示,取消强制婚检之前,广州的婚检率约在93%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