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310
编号:13716139
那些卑微的父亲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310
     那天和几个同事小聚,因为父亲节将至的缘故,大家不知不觉就聊起了各自的父亲。

    有公司“第一潮男”之称的80后小陈,首先讲述了他和父亲的一段往事:读大一那年的寒假,他回家过年。没想到返校那天,父亲突然提出,要跟他一块走——去他读书的城市打工。他用詫异的目光打量着父亲,无论如何也无法将“伴读”这种时尚字眼和眼前这个满脸沟壑的中年男人联系起来。但7岁就失去母亲的小陈,深知父亲的倔强,只要他决定了的事,那是断然不会再更改的。于是,父子俩就这样一起来到了这个城市。

    他只知道父亲在某个建筑工地干活,具体在什么位置,父亲却并不告诉他,其实他也不太想知道。只是每到周六那天,父亲必然会出现在他的面前,地点是由父亲选定的,不是工地,也不是校园,而是在离学校不远处的一个小菜馆里。之所以选在这里,他明白,父亲是为照顾他在同学那里的面子。每次会面,父亲都给他点两个他最爱吃的菜,而他自己却坐在对面喝那种廉价的“散白”,很少动筷,只是看着他大快朵颐的样子,傻傻地笑。他说,那时自己每到周六,心心念念的就是那顿改善的伙食和顺手接过父亲给他的零用钱,而父亲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亲眼看到他。

    后来,父亲的一只脚被砖头砸了一下,脚面肿起老高,活自然也就干不成了。父亲那天找到他,特意给他多点了一个硬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