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310
编号:13716151
完美女人宠坏理想男人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310
     若云遇到琼森的时候,觉得自己遇到了理想的男人。

    琼森又高又帅,还是个名校化工硕士。这让好不容易从高职夜校毕业、自认为长相平凡的若云,觉得受到幸运之神和爱神的双重眷顾。

    琼森对若云说,他爱上的是她的聪明、乐观、奋发向上和体贴,这些特质,他在那些娇娇女身上看不到。若云发誓,自己一定要做一个完美的女人,她要配得起琼森。

    生活上,她对琼森百般体贴。不管再怎么忙,都会回家做晚饭;坚持帮他烫衬衫,坚持跪在地上擦地板,琼森则只要当大老爷,不须做任何家事。只要琼森爸妈喜欢,大家族聚会、环游世界的旅费,她都不吭一声,照单全付。

    她生了一个女儿后,不到一年又生了一个儿子。一女一儿一百分,她自认为让琼森的人生没有任何缺陷。

    她婚后自己创业,虽然几经波折,但没过几年生意就蒸蒸日上,赚到很多人一辈子赚不到的钱。

    本来,琼森有固定工作。某天,他因故被老板说了几句,回家告诉若云:“唉,拼了半死,赚那几万块薪水真没意思。”她听了很不忍心,想想,公司的生意兴隆,日进斗金,琼森确实不必那么辛苦,于是主动将理财的权利全交给琼森,自己只管在外头打拼。她的生意他并不想懂。三十岁后,琼森除了管家里的钱,就没有别的工作。

    她一心一意为琼森着想,没想到的事情实在多。眼看着琼森不经她的同意开始花钱……不知何时,他已变得满身名牌,也开起名车来,先是奔驰,再来又买了法拉利……她若稍有意见,他就会对她大发脾氣。

    四十岁后,闲着没事、荷包满满的琼森,开始喜欢在酒店呼朋引伴。若云发现了一张几十万元的发票,竟是他买了铂金包送给特种行业的女人──她勃然大怒,却换来琼森的恼羞成怒。

    若云以为公婆会站在自己这边,到公婆面前,头一次数落琼森的不是。没想到平时气质优雅的婆婆听了她对琼森的指控,幽幽说了一句:“唉,其实我也觉得他变了很多,我生的是一个好儿子,只是被你惯坏了。”听到婆婆这句话,若云呆住了,一时无法提出任何反驳。

    完美女人,惯坏理想男人──失去平衡的婚姻,总会掉进深渊。

    (摘自《幸福·婚姻版》), http://www.100md.com(吴淡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