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药
编号:13716173
减肥药成分大揭秘(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 201310
     奥利司他

    有效指数: ★★★★☆

    减肥原理是阻断人体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使得脂肪不被人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所以明显反应就是“便便”次数增多了。摄入的热能和脂肪一旦少于消耗,自然会分解体内储存的能量,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

    它虽然能阻止部分脂肪吸收,但对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就无能为力了。所以多吃仍有发胖的危险。

    安全指数: ★★★★★

    奥利司他目前是全球唯一的OTC减肥药,安全性较好,因为它不进入血液循环,不作用于中枢神经,副作用较少,不会出现普通减肥药常见的头晕、心慌、失眠、口干等情况。

    它作用于胃肠道,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胃肠道反应,如腹泻、排便量增加、粪便带油等。不宜服用人士: 孕妇及备孕女性、儿童及肝病患者。
, 百拇医药
    丙酮酸

    有效指数: ★★★☆☆

    丙酮酸是人体代谢最重要的中间产物之一,具有加速脂肪消耗,减轻体重,增加人体耐力,吞噬和抑制自由基生成的效果。

    适合热量摄入过多而活动较少人士,而且不伴有神经及内分泌功能的异常。

    安全指数: ★★★★☆

    一般以丙酮酸钙的形式存在。丙酮酸天然存在于蔬菜和水果中,所以丙酮酸钙作为膳食补充剂是较安全的。但它的酸性较强,不可能大量食用。

    纤维素

    有效指数: ★★★☆☆

    从天然植物或动物中提取出来的膳食纤维和低聚糖,常用的有大豆纤维、苹果纤维、甲壳素等。纤维素对减肥好处多多:一是本身没有热量,且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吃得再多也不用担心热量超标;二是它吸水后体积会膨胀,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量;三是纤维素进入肠道后能吸附肠道内的油脂、代谢毒素等物质,并且能够刺激肠道蠕动,促进这些物质排出体外。
, 百拇医药
    甲壳素

    安全指数: ★★★★★

    由于它在人体内无法代谢,吃得太多会引起腹胀及胃气,还会影响其他物质的吸收。服药时须大量喝水,否则会引起肠道阻塞,造成便秘。

    顾名思义,这是从虾、蟹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出来的聚糖类物质,结构和纤维素相似。它除了有普通纤维素的功能外,还具有强大的吸脂能力,每1克的甲壳素可以吸附12克的脂肪,降脂、降压、降糖的功效卓著。

    注:不要同时服用鱼油,否则两者的效果均会受影响。三餐连续服用甲壳素者,不要超过两个月,否则会造成脂溶性维生素缺乏。另外如果你对甲壳类食物极度过敏,就不适用于这种减肥法。

    茶多酚

    有效指数: ★★★☆☆
, http://www.100md.com
    绿茶之所以被称为天然健康的减肥饮料,就在于其含有咖啡因和茶多酚(一种抗氧化剂),两者强强联合能有效提高新陈代谢,甚至在身体静止时也不停消耗热量,就像一台安裝在身体内的24小时自动减肥机!研究表明,一天摄入90毫克茶多酚(大概4杯绿茶),它可以每天帮你多燃烧4%的卡路里和脂肪。

    安全指数: ★★★★☆

    精神衰弱的女性要注意摄入量是不是会影响到休息或情绪。

    乳酸菌

    有效指数: ★★★☆☆

    酸奶减肥法为很多瘦身达人所推荐,酸奶之所以能减肥,是因为其中所富含的乳酸菌。乳酸菌进入肠道后,会使有益的双歧杆菌增加,改善肠道环境,清肠排毒,有效治疗便秘或腹部肥胖。要想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最好选择低脂酸奶。
, 百拇医药
    安全指数: ★★★★★

    乳酸菌对人体有益,但酸奶也不能喝得过多,否则会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粘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左旋肉碱

    有效指数: ★★★★☆

    左旋肉碱是近几年来大热的减肥成分,它其实是肉类中所含的一种物质,作用原理是促进脂肪的代谢,相当于“搬运工”,加速脂肪转化为热量,从而促进热量消耗。

    一般情况下(运动量不是很大),人体会自行合成足够的左旋肉碱;只有在运动量很大,如运动员或运动健身人士,单位时间内能量消耗较多,脂肪氧化供能“流量”较大时,才有可能出现左旋肉碱合成相对不足的情况。
, 百拇医药
    所以左旋肉碱减肥适合平时有健身习惯的MM们,让你在运动的时候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如果你平时很少锻炼,单吃左旋肉碱作用不大。

    安全指数: ★★★★☆

    虽然左旋肉碱相对安全,但仍不能大量服用。因为它会促进脂肪的代谢,可能加大肾脏和肝脏的负担。想要改善肥胖新陈代谢和肌肉能力的人士,最好使用一个月后就停用一个星期。

    注:充水性肥胖不适用。左旋肉碱的功能只在于帮助脂肪燃烧,但肥胖也分几种类型,并不是所有肥胖者都适用。很多想减肥的人其实并不是脂肪型肥胖,那些肉质结实的肥胖者被称为充水型肥胖,燃烧脂肪的左旋肉碱减肥法对其根本没用。

    藤黄果

    有效指数: ★★★☆☆

    饮料中最新兴起的热门窈窕减重成分,如藤黄果优酪乳、藤黄果茶。藤黄果的萃取物中含有一种名为HCA的类柠檬酸,能阻止碳水化合物转变为脂肪,并能增加饱腹感。
, http://www.100md.com
    安全指数:★★★★★

    HCA是一种天然提取物,目前虽然尚无报告显示它有毒性或副作用,但用在减肥方面,如果毫无顾忌大吃大喝,没有配合饮食与运动,也不可能产生效果。

    辣椒素

    有效指数: ★★☆☆☆

    其中所含的辣椒素进入体内后会刺激交感神经系统,促进副肾皮质分泌肾腺上素之类的荷尔蒙,因此能加速能量的代谢,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

    安全指数: ★★★★☆

    想要抑制肥胖,恐怕得吃下某一程度的数量才行。问题是,你一次能吃多少辣椒?, http://www.100md.com(Linda)
1 2下一页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