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312
编号:13710504
“四大家族”的健康餐单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312
第一家族:熬夜族,第二家族:电脑族,第三家族:吸烟族,第四家族:快餐族
     生活中的种种坏习惯会让健康大打折扣,于是,你会寻求各种营养素帮助自己修复坏习惯带来的健康伤害。现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快来对号入座,看看自己的营养是怎样丢失的,然后再听听营养专家为“四大家族”打造的健康餐单。

    第一家族:熬夜族

    泡吧、夜游网络世界、加班挑灯夜战……这样的熬夜族,即便是不经常的醉酒和过量的喝咖啡也会导致体内维生素、微量元素的储存被消耗殆尽。

    专家点拨:

    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损害中,最常见的就是经常使人疲劳、精神不振、抵抗力下降。而对于本身抵抗力就比较弱的人来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等消化道疾病便会找上门来。

    营养指导:

    据测定,每天所喝的咖啡超过两杯后,每多喝一杯将造成8毫克骨钙流失,从而增大患骨质疏松的危险。而大量饮酒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1供应不足,因为酒精要在体内正常代谢,必须有足量的维生素B1。若不及时补充,将增大酒精对肝脏和脑神经的危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