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膏
编号:13710505
牙膏,你选对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312
选错牙膏要先知先觉,一种成分只解决一种问题
     牙膏琳琅满目,分类比护肤品还细。很多人不懂如何挑选牙膏。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牙膏让人眼花缭乱,其实,选择适合的牙膏,别看名字,要看成分。

    选错牙膏要先知先觉

    如果你口腔干涩——“刷完牙感觉口腔干干的,总想喝水”

    诊断:可能你过于频繁使用或买到劣质的消炎/中药/药物牙膏。抑菌成分降低口腔的自洁能力,抑制唾液的分泌,因此感到口腔干涩。及时停用,否则容易菌群失调,发生牙周炎。

    如果你肠胃不适——“用的时候口腔辛辣,过后喝水肠胃不舒服”

    诊断:许多品牌为了强调清爽的口感,往牙膏里添加过多清凉、辛辣成分,由于每次刷牙皆有1/8~1/4残留进入消化道,这些辛辣成分会导致肠胃不适,尤其对于患慢性胃炎的人。

    如果你牙齿酸软——“本来没有牙齿酸软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