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1
编号:13707580
你的爱是暴力吗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1
     “爱”和“暴力”怎么能扯到一起呢?爱是多么温馨又温暖的词啊,对孩子我们当然只有爱!至于暴力,拜托,那真的和我以及我的孩子无关!

    可是,你知道吗?当你爱得不恰当时,就是对孩子的一种伤害甚至暴力。这种不恰当的爱会转化成负能量寄存在孩子体内,伤害着他,而且这种伤害还可能很长久。

    《爱暴力》一书的作者柏燕谊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3个真实案例。看看你是不是也经常这样“爱”着孩子。

    对孩子错误的不当归因,让孩子不懂反思,这就是爱暴力中的一种。

    天天是个像洋娃娃一样的小女孩,大眼睛、卷头发,说话奶声奶气的。一次,她在地板上玩玩具,自己不小心被板凳绊倒了。妈妈看到后,惊恐地跑过来边打小板凳边对天天说:“都怪小板凳把我家天天绊倒了,妈妈打它替你出气。”天天开始睁大眼睛看着凳子和生气的妈妈,禁不住“哇”一声大哭起来。

    真相

    孩子在想:其实我真的并不太痛,但是妈妈你那么大声地说话和气愤的样子把我吓坏了!

    这位妈妈的“爱”,让孩子不能正确地审视自己,遇到事情不从自身找原因,一味地怨天尤人。等孩子下次遇到同样的事情时,也许会由于上次没有正确地总结经验教训,依然缺乏自我保护的意识,长此以往,还会变得容易推卸责任,娇气跋扈。

    应该怎么做

    1.妈妈应该先看看孩子有没有实质上的伤,然后抱抱孩子,告诉她:“我知道你一定被吓到了,是不是?痛不痛?妈妈陪你一起痛一会儿吧!”孩子得到了同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