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1
编号:13707582
美国十佳幼儿园都教些啥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1
     招生一视同仁,百万富翁也不例外

    附属斯坦福大学的“斌斌培育学校”是美国十佳幼儿园之一。实际上,这个幼儿园是斯坦福大学心理学系的“实验学校”,心理学系的教授和博士生以这个幼儿园的小孩为研究对象,来探索少儿心智发展的规律。

    斯坦福大学关于儿童心智发展的研究处于全世界该项研究的前沿,深刻影响着欧美国家的幼儿教育,所以说,“斌斌培育学校”并不是一家普通的幼儿园,他们所采用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是基于最先进的少儿心理研究而制定的。

    这个培育学校如此有名,自然竞争十分激烈,可是它的招生条件既不考试,也不趁机抬高学费,而是根据报名的先后以及与大学的关系而选择,所以我们这些穷博士生的孩子也有机会进去学习。要知道,斯坦福镇是美国百万富翁最密集的地方之一,硅谷的大老板就多住在此,比如乔布斯一家那时就是在这个镇上居住。假如这所学校一切为了钱,即使学费再高,也会有很多富人送孩子来上。我们当时送女儿上这个学校的时候,一个学期就是几百美元的费用,主要用于小孩在学校的零食和购买小孩活动用品,有困难的家庭还可以减免学费。

    1996年,我们一家从南加州来到斯坦福,那时晶晶已经两岁多了,就先给她报了名。等到晶晶满3岁的时候,接到学校通知可以去上。开始的几次,幼儿园鼓励父母留在学校陪小孩玩,等小孩熟悉了环境后,父母就不再需要陪伴了。

    我对晶晶的学习过程进行了仔细观察。老师不教他们任何文字、数学,也没有教材,更不让他们买什么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