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1
编号:13707594
职场头3年 赢在起跑线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1
     工作头3年,有人颗粒无收,有人硕果累累;有人两级连跳,有人跳槽不断······ 当初开始于同样的起跑线,如今却不断拉大距离。是不够努力?方向失误?还是运势不好?都有可能。虽说职场就像长跑,但只有赢在起跑线上才能更胜一筹。

    职场的头3年包含生存期向发展期的过渡,其中关键就在于找到自己适合干什么。

    第一年:生存观察年

    化失落为工作动力

    都说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可能影响你之后5年的发展。但事实上,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第一份工作往往是保生存,由不得你挑剔。如果一味求合适、求前景,必然浪费了很多工作机会和锻炼机会。这个时候的人就像干燥的海绵,放在哪个职位上都能学东西,并非名气大、重培训、与自己相契合的企业不可。学得才华在,还怕以后没机会?第一年以做事为主、观察为辅,杜绝点评,切忌越级。

    相信很多初入职场的人都会有失落感,很正常。刚入大学时我们也失望:我们在高中仰望的天堂竟然是这个样子!但是慢慢地在大学里我们能找到自己敬重的老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