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1
编号:13707597
职场女性跟桑德伯格学什么(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1
     技术圈以外的人可能对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这个名字不熟。她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在《福布斯》杂志评选的“2013全球年度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榜单中排名第6,位居所有女企业家之首。当然,她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她的影响力不仅来自于帮助Facebook成为超过10亿人使用的网络社区并顺利上市,还来自她撰写的探讨女性、工作及领导意志的书籍《向前一步》(Lean In),以及帮助女性更好地工作、生活和实现自我的Lean In社区。

    “了不起的桑德伯格”自身的经历并不是一路平坦,她也和许多公司人一样,曾为了找一份工作四处奔波,在上班第一天就被弄哭,遭遇各种各样的性别难题;也在事业上升期面临生育的节点;也会因为工作和丈夫闹得不愉快——这些恰好给职场女性提供了许多参考和启发。

    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一层的一间会议室中,桑德伯格与《第一财经周刊》的记者聊起了这些年的职场经历和这次来中国的感受。她特别提到了一些中国职场女性所面临的特殊情况,比如父母对于职业选择有更强的话语权,而通常他们并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在职场上过于拼命和辛苦;比如在两性关系中,当女方比男方赚更多的钱时,双方都会感到“有点奇怪”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