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1
编号:13707602
糖尿病离你并不远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1
     糖尿病需要实时监测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是由多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

    综合来说,其发病与糖尿病家族性、不良的生活方式、大量饮酒、精神长期紧张等因素有关。比如现代人青睐高脂肪、高蛋白的洋快餐,夜晚吃宵夜、吃甜点致使摄入糖、油过量;同时,运动量不够,出门坐车、上下楼有电梯,容易导致肥胖,从而成为糖尿病高危人群。

    血糖升高是糖尿病最直接的预警信号。常见的类型有两种,Ⅰ型糖尿病由于先天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其它原因导致,一般家族中有同样的病例,终身靠注射胰岛素来维持正常饮食起居;Ⅱ型糖尿病是后天形成的,轻微的可以通过锻炼和控制饮食来控制血糖,稍微严重的也需要通过降糖药物控制,如果严重就需要像Ⅰ型一样通过打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此次调查中提到,中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已上升至11.6%,男性糖尿病患病率为12.1%,女性患病率为11%。城市居民与农村居民患病率均在上升,分别为14.3%与10.3%。而且,中国约70%的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已患此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