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2
编号:13702577
“凤凰男”变身“创业男”的纠结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2
     今年29岁的何先生是典型的“凤凰男”,大学毕业后留在北京发展,在一家待遇还不错的大型影视公司工作3年后,由于自己那颗不安分的心和亟需改变现状的压力,凭借着3年积累下来的经验、资金和人脉,他与同事一起创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两人各持50%的股份。

    靠着“凤凰男”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拼搏的狠劲,两年后,何先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如今,度过了最为忙碌和辛苦的阶段,公司已经初具雏形。何先生现在每个月工资1万元,年底可得分红10万元,但除去应酬、房租和生活开支,每个月只能省下5000元。另外,何先生现有个人存款30万元。

    虽然何先生已经尝到了创业的甜头,但是公司的写字楼和自己的住房都是租的,固定资产很少,而且对金融产品不感兴趣的何先生除了存款,没有参与过股票、基金等风险性投资,同时没有购买过任何形式的保险。

    何先生认为,现在处于企业的上升期,准备将存款和分红继续投入公司,以扩大公司规模,但影视行业竞争激烈,经营风险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何先生面临的问题:“月光族”的女友和结婚压力

    女朋友张小姐今年28岁,与何先生是大学同学,两人已经谈了8年恋爱。张小姐在北京一家事业单位上班,虽然月收入只有4000元,但工作稳定轻松,也有单位上的保险,基本能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张小姐认为“女人嘛,不需要自己挣太多钱,够自己旅游、买东西就行了。”

    面对双方父母一次次的逼婚压力,何先生和张小姐想在明年结束爱情长跑进入婚姻殿堂,但与甜蜜、浪漫同时到来的还有经济压力,比如说婚礼和蜜月预计会花费10万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