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2
编号:13702587
男人的爱有变 虚荣不变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2
     左芬

    左芬是西晋文学家左思的妹妹。左思在公元270年左右的中国,声名相当于今日的莫言或者至少也是余华。

    著名的男文人有个妹妹,同样才华横溢,被传为佳话。兄妹二人的另一共同之处是,都长得丑。这事放在左思身上无所谓,反正男人出来混,靠的也不是肱二头肌,放在左芬身上,就不那么爽。虽然你是作家,但如果不是美女,粉丝对你的喜爱,多少会打折,以后嫁人也不容易,除非他特别欣赏你的才华,可世间基本不存在特别欣赏一个女人的才华,便不在意她的外貌的成功男士,而那些不成功男士,基本上连对欣赏一个女人的才华这件事都不内行。

    后来,左芬的名气不小心传到了晋武帝司马炎的耳朵里。作为一位成功人士,司马炎已经拥有了很多漂亮的女人,却不曾拥有一个有才华的女人,他一直以为所谓有才华的女人只存在于历史书中,如今得知本朝就有,并且待字闺中,立刻决定将她变成自己脸上的一块金箔。

    既然左芬的任务是为皇上脸上贴金,谈情说爱、生儿育女这事,自然与她关系不大。司马炎的后宫佳丽多达万人,每天很为晚上跟谁睡觉而苦恼,晚饭后,皇帝百无聊赖地坐着羊车出门,羊在哪位妃嫔的门前停住,就在哪儿过夜,将性生活决定权交给了羊。有些妃子一辈子都见不着皇帝,与她们相比,左芬的际遇算是好得不得了。

    司马炎对左芬的宠幸不在床上,而是出了一篇命题作文给她,要她作“愁思之文”。几天后,左芬交了篇《离思赋》,司马炎大叹惊艳,不仅写了评语,还命大臣传阅,从此偶有与大臣们饮酒娱乐,左芬也有份参加,吟词作赋,别的妃嫔相当嫉妒。能者多劳,左芬还包揽了宫中许多公文写作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