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2
编号:13702590
十招提高你的职场情商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2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如何提高情商已经成为大部分人亟待解决的问题,因为人们会发现,很多时候情商的作用要远远高于智商。一家咨询公司曾对此做过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情商对工作的贡献度是智商的两倍以上,而且对于那些起着重要作用的公司高层领导,情商在他们进行管理和决策时的作用显得尤为突出。所以也有人会认为高情商的人更加有可能取得成功。那么我们应如何提高职场情商呢?以下几个方面是在职场中应当注意的。

    1.积极沟通 不少能力较强的职场人喜欢独当一面的做事方法,很少考虑到整个团队,这样的风格并不是高情商的表现。职场中即使个人的工作能力再突出,也不可避免地要与团队进行协作,因此高情商的人首先要学会的一点就是主动沟通。一个高情商的职场人不仅能激发自己的能力,而且能激励团队中的其他人,鼓励团队中的所有成员发挥潜力,积极探索和创新。

    每个人的性格特点、知识结构不同,具体的表达方式可能需视实际情况而定。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要以双赢共赢为目的,将沟通建立在双方相互了解和理解的基础之上。因此要多了解和理解沟通对象,通过信息和思想上的交流达到熟悉的目的,再积极地向别人推销自己的主张,最终实现良好的沟通效果,取得行动的一致。

    2.摆正心态 好的心态包括两方面,一是不指责,二是不抱怨。因为无论抱怨和指责都是无意义的事情,出现问题之后的指责和抱怨非但于事无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