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2
编号:13702595
英国人的『无为』育儿法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2
     陪孩子玩就是最好的家教

    我们小时候父母总是以某个从来不出去乱跑的孩子作为榜样来教育我们。要乖,要听话,不捣蛋的孩子似乎更能赢得父母的赞赏。可是在英国,父母们却有意“花钱”培养孩子顽皮。他们每个周末都会为孩子安排活动,不是到某个朋友家吃饭(往往是全家出动),就是去某个小朋友的生日派对,或者是去游泳、踢球。总之,英国家长很少让孩子待在家里看电视。

    除此以外,英国父母的教育方式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

    有这样一个真实故事,有个中国人到国外去做家教,当他想要按照国内的做法准备教孩子识字时,主人却明确告诉他:只需带孩子到附近的一个游乐场去玩就行。孩子的父亲告诉他:“陪孩子玩就是最好的家教。”

    在环保游乐场,小男孩尽情地玩,而且还动手做各种环保工具,如环保餐具、环保包装袋等。在这个过程中他不断地问很多专业的问题,而大人所要做的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保护小男孩的安全和回答他的提问。

    教育笔记

    我们想要孩子学知识懂迁移。说教或者填鸭式的教学似乎已经成为我们主要的教育手段。这样做短期来看似乎长进很快,但枯燥无味的教学只会使孩子丧失学习的兴趣。而玩乐是孩子的天性,陪玩这种家教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