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2
编号:13702597
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2
     当机立断转专业

    张念红供职于上海华申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前年,她的儿子陆晴川去美国留学。张女士说:“出国留学不一定要选择名校,而要选择适合孩子的学校。我儿子的学业不是特别优异,但是他乐观、开朗、有主见。我们选择了弗吉尼亚的LibertyUniversity,学校提供一点奖学金,而且学费不贵,孩子读书也不会感到太吃力。”

    孩子出国第一年,就遇到转专业这件事。在美国,计算机专业容易就业,薪酬也高,所以,张女士一开始让儿子学计算机。然而,儿子读了半年,在QQ上对妈妈说:“我不喜欢计算机专业,我想学设计。”张女士说:“我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儿子在设计方面还是挺有天分的。记得儿子在读小学二年级时,老师让学生用圆、半圆作画,别的孩子敷衍了事,而儿子画了星球、航天站,还有黑洞,得到老师的肯定。学什么专业,还是要孩子自己喜欢,才学得好。”

    在美国读大学,转专业、转校是很普通的事,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学校,才有利于今后的发展。张女士说:“我知道这样一个事例,一位母亲执意要把孩子送进名校,结果那孩子跟不上学习进度,向同学讨教又怕丢脸,就自己憋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0 字符